dante
管理员
管理员
  • UID7318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2-22
  • 粉丝629
  • 发帖数5187
  • 威望55138
  • 被喜欢3496
  • 有效bug0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原创写手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喜欢达人
  • VIP会员
  • 内测组
阅读:14307回复:17

[经验交流]Nexus9 刷机教程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16-03-19 20:40
写在前面:本帖以nexus9为例,告诉大家如何通过Fastboot刷机。刷机有风险,请提前备份数据。

进入Fastboot模式的两种方式
1、使用ADB工具,打开命令窗口运行如下命令adb reboot bootloader
2、使用组合键:关闭设备,再打开并立即按住“音量下+电源键”。
如果此时显示LOCK STATE栏目显示“LOCKED”,打开命令窗口运行如下命令fastboot oem unlock此时会弹出确认对话框,按“音量上”选择“YES”,并按电源键确认。

准备工作
1、下载解压ADB压缩包(adb.zip内含Fastboot),记住路径。

图片:adb.png

2、配置adb环境:打开计算机--属性--高级系统设置--环境变量--系统环境变量里找到path---编辑---;在最后添加adb路径。例如我的adb放在D盘 - 超卓科技文件夹下,所以我需要在path中添加路径D:\超卓科技\adb;

图片:PATH.jpg

3、下载并解压flounder文件到桌面,配置环境变量(path追加flounder路径;例如我将flounder下载解压到桌面,那需要在环境变量中新增一个变量起名叫ANDROID_PRODUCT_OUT路径是C:\Users\chaozhuo\Desktop\nexus 9 flounder;

图片:nexcu 9.png



正式开始刷机
在解压flounder文件的目录下按住shift键并鼠标右键,选择“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”。
1、查看设备是否连接电脑:输入adb devices
已连接会显示

图片:QQ截图20160319200006.jpg

2、进入fastboot 模式输入:adb reboot bootloader设备会重启进入fastboot模式。
3、输入刷机命令:fastboot flashall –w   /**注意此命令会清空原有应用和数据,操作前请备份*/
4、等待刷机命令执行完后,重启设备输入fastboot reboot后回车。
至此刷机结束等待重启即可。

PS:若遇到刷机后启动不起来,进入fastboot模式,输入命令:erase userdata userdata.img后回车后再刷机。

flq19890621
筑基期 · 主力
筑基期 · 主力
  • UID8062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2-28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数15
  • 威望164
  • 被喜欢1
  • 有效bug0
沙发#
发布于:2016-03-20 17:39
昨天群里下了内测版,自己琢磨了一下,搞定了
zgx168886
筑基期 · 主力
筑基期 · 主力
  • UID2984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1-08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23
  • 威望140
  • 被喜欢2
  • 有效bug0
板凳#
发布于:2016-03-21 10:48
感谢开发组大哥dante耐心指导我的nexus7二代刷机成功了,解决了之前版本的重启问题,非常感谢。
dante
管理员
管理员
  • UID7318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2-22
  • 粉丝629
  • 发帖数5187
  • 威望55138
  • 被喜欢3496
  • 有效bug0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原创写手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喜欢达人
  • VIP会员
  • 内测组
地板#
发布于:2016-03-21 22:50
zgx168886:感谢开发组大哥dante耐心指导我的nexus7二代刷机成功了,解决了之前版本的重启问题,非常感谢。回到原帖
恩恩,有问题在找我!
dahuzi
练气期 · 新人
练气期 · 新人
  • UID9698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3-22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1
  • 威望15
  • 被喜欢0
  • 有效bug0
4楼#
发布于:2016-03-22 10:20
flounder压缩包内的img文件分别对应哪些原生img呢?有点不是很清楚。是否有刷入顺序?
dante
管理员
管理员
  • UID7318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2-22
  • 粉丝629
  • 发帖数5187
  • 威望55138
  • 被喜欢3496
  • 有效bug0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原创写手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喜欢达人
  • VIP会员
  • 内测组
5楼#
发布于:2016-03-22 11:34
dahuzi:flounder压缩包内的img文件分别对应哪些原生img呢?有点不是很清楚。是否有刷入顺序?回到原帖
没有刷入顺序,刷机时输入fastboot flashall –w,就会开始刷机了
zgx168886
筑基期 · 主力
筑基期 · 主力
  • UID2984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1-08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23
  • 威望140
  • 被喜欢2
  • 有效bug0
6楼#
发布于:2016-03-27 20:13
到底怎么刷的?教程不明白啊,晕晕,麻烦开发组大帅哥指导啊。。。刷机精灵不行啊。。。内存从32G变成16了。。。惨
小日月
筑基期 · 主力
筑基期 · 主力
  • UID4467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1-18
  • 粉丝0
  • 发帖数11
  • 威望38
  • 被喜欢0
  • 有效bug0
7楼#
发布于:2016-03-29 16:05
刷机后出现容量减半的,进REC恢复出厂,重新开始一般可以解决
啦啦鸭鸭
练气期 · 新人
练气期 · 新人
  • UID20408
  • 注册日期2017-02-06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2
  • 威望25
  • 被喜欢1
  • 有效bug0
8楼#
发布于:2017-02-06 16:34
大哥,为什么刷机精灵不支持10的一键刷机,刷机小白内心很崩溃啊
nine
练气期 · 新人
练气期 · 新人
  • UID21404
  • 注册日期2017-02-28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1
  • 威望14
  • 被喜欢0
  • 有效bug0
9楼#
发布于:2017-02-28 18:35
求教一下,nexus10刷凤凰,fastboot方法,刷入成功后没有重新启动,怕变砖,没敢操作,僵在这了,怎么解决好?
oddon
练气期 · 新人
练气期 · 新人
  • UID40614
  • 注册日期2018-01-07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1
  • 威望23
  • 被喜欢1
  • 有效bug0
10楼#
发布于:2018-01-07 23:17
怎么看不到刷机文件呢。。。
dxdj1984
化神期 · 元老
化神期 · 元老
  • UID2249
  • 注册日期2016-01-06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109
  • 威望1597
  • 被喜欢19
  • 有效bug0
11楼#
发布于:2018-01-08 00:04
zgx168886:感谢开发组大哥dante耐心指导我的nexus7二代刷机成功了,解决了之前版本的重启问题,非常感谢。回到原帖
卡不卡?
ths07522
练气期 · 新人
练气期 · 新人
  • UID41557
  • 注册日期2018-01-19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2
  • 威望17
  • 被喜欢0
  • 有效bug0
12楼#
发布于:2018-01-20 15:25
7.1.1版nexus9未激活怎么解不了锁
7.1.1版nexus9未激活怎么解不了锁
Numb丨Linkin
练气期 · 新人
练气期 · 新人
  • UID53874
  • 注册日期2018-04-09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3
  • 威望21
  • 被喜欢0
  • 有效bug0
13楼#
发布于:2018-04-24 15:06
我刷完开机出现,Your device is corrupt. it can't be trusted and may not work property. 然后进入初始化界面,接着一闪而过无线重启在这几个动画。大佬怎么解决啊!!跪求~~~
258751360
筑基期 · 主力
筑基期 · 主力
  • UID62406
  • 注册日期2018-06-14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1
  • 威望51
  • 被喜欢1
  • 有效bug0
14楼#
发布于:2018-06-14 10:23
flounder是什么文件?谁解答下?
上一页
游客

返回顶部